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工業區又淹 鄭文燦:全面檢討

桃園後站、龜山工業區一帶淹水。(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桃園後站、龜山工業區一帶淹水。(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2016/05/17 06:00

〔記者邱奕統、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清晨降下豪大雨造成市區多處淹水,適逢市議會開議,三分之一的市府官員到議會備詢時因此遲到,多名市議員也遲到;每逢豪雨就淹的龜山工業區再度汪洋一片,引來市議員們直批市府治水無方;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全面檢討。

東門溪整治瓶頸 廠商剉咧等

昨天的豪雨造成龜山工業區及桃鶯路等路段再度積水,水深達到三十公分,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出,淹水主因是工業區大排下游的東門溪瓶頸段仍未打通,導致雨水排不出去,幸好昨天淹水範圍在工業區外圍,沒造成廠商重大損失,但廠商們都擔心,倘若東門溪整治遲遲無法完成,颱風季即將到來,難保不會再度淹水。

服務中心表示,龜山工業區是台灣重要的工業區之一,希望市府盡速完成東門溪整治,以及工業區大排分流至桃林鐵路的工程。

市議員李光達表示,曾多次要求水務局重視東門溪整治問題,但一年多來,桃園後站逢雨必淹的問題依舊,「這在治什麼水?」痛批水務局「治水無成」;市議員蔡永芳也說,市區排水溝處處可見有線電視或電信業者纜線,水溝沒清,下雨當然會淹水。

鄭文燦表示,市府防災應變中心昨天早上七點即三級開設,但大雨來得又快又猛,造成多處積水,應變中心除了調度抽水機排水外,也發現許多區域排水系統需要改善、需要更大分流跟排水量,強調會督促水務局全面檢討,按照計畫加強改善桃園區域排水。

水務局表示,龜山工業區淹水問題,明年底即可完成東門溪截流分洪工程,該工程為將東門溪與桃鶯路下水道連通,並沿著舊桃林鐵路施作箱涵,將洪水導入南崁溪排出;至於東門溪下游林森地下道瓶頸段打通工程,因牽涉到復興路及桃鶯陸橋等交通流量大的路段,需待鐵路地下化動工後才能一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