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碰上進香期 麻豆公所防噪「準備好了」

勸導進香團的警示牌子已準備好了。(記者楊金城攝)

勸導進香團的警示牌子已準備好了。(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3 20: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中會考明天登場,麻豆曾文農工考場因逢隔壁麻豆代天府進香期,家長憂心影響考生考試,麻豆區公所將在代天府成立應變指揮中心,周邊路口設立4個舉牌點,勸導進香團勿放鞭炮、製造噪音,今天下午還特別舉辦勤前講習,沙盤推演,維護考場周邊安靜務必到位。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請家長放心,為維護考生權益,公所準備好了,全力做好考場周邊防噪任務。明天出動86人維護考場周邊秩序。

國中會考明天首日考社會、數學和國文、寫作測驗,後天考自然、英文和英聽;國立曾文農工設30個試場、應考人數1222人,試場開放冷氣。

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有麻豆區家長、考生擔心進香陣頭製造噪音和放鞭炮影響考試,特別是後天中午的英聽。

因李府、范府千歲神誕日近了,麻豆代天府在會考兩天考試期間約有50個進香團前來參拜,代天府為顧及考生應考權益,一一連絡進香團入廟前勿放鞭炮、高空煙火和大龍炮,也要少用鑼鼓和音響降低噪音;曾文農工則是將試場設在離代天府約200公尺遠的教室,降低受噪音影響。

麻豆公所更是在今天下午召集分局、消防隊、環保局、衛生所和公所職員86人召開勤前講習,「校內考試進行中,請降低音響音量」、「會考進行中,請勿燃放鞭炮」、「會考進行中,請降低鑼鼓音量」等警示牌子已準備好了,敲定考場周邊4個舉牌點分3班執勤,並在舉牌點前方100公尺就會派人勸導進香團。

麻豆區公所今天下午特別舉辦勤前講習,維護曾文農工考場周邊安靜務必到位。(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區公所今天下午特別舉辦勤前講習,維護曾文農工考場周邊安靜務必到位。(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