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社會企業 台南「社企生活節」5月底登場

南市「社企生活節」將於28日在「台南青創基地-BIG O2」盛大舉行,要讓民眾透過「食衣住行育樂」深入認識社會企業。(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社企生活節」將於28日在「台南青創基地-BIG O2」盛大舉行,要讓民眾透過「食衣住行育樂」深入認識社會企業。(記者王涵平攝)

2016/05/10 12:1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社企生活節」將於28日在「台南青創基地-BIG O2」盛大舉行,要讓民眾透過「食衣住行育樂」深入認識社會企業。

由南市勞工局與長榮大學辦理的「社企生活節」為複合式活動,以「市集X講堂X體驗X創業」4大活動類型,邀請勵馨基金會、社區商品展售等13家社會企業擺設市集,也邀請在地社會企業「萬里綠生活」創辦人曾彥翔及「糖果廚房」創辦人莊雅閔,針對食安問題演講、教導現場民眾如何透過當季當地自然農法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青年創業家林佑澤分享創業甘苦談,以及如何從市集變成店舖的心路歷程。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社會企業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解決社會如失業、環保等社會問題。「台南青年創業基地」以專案承租方式由長榮大學經營,協助青年創業家往社會企業發展,解決社會食、衣、住、行、社區營造、公平貿易、資訊等問題。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搭配經濟部行動368創業巡迴講座,規劃「社企生活節」,推廣社會企業觀念。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表示,台南青創基地-BIG O2透過業師進駐及駐店創業諮詢等方式,協助有意創業者在短期內得到最有效率的商業連結與創業輔導,期間更輔導南市青年學子提報社會企業提案競賽榮獲金牌獎殊榮,希望聚集對於創業有興趣的朋友共學共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