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2年前趕同性戀兒子出家門 現在要當他依靠

一名父親在臉書專頁「出櫃台大 NTU lgbt」po文陳述自己2年前得知兒子是同性戀,到現在的轉變。(圖擷自「出櫃台大 NTU lgbt」臉書)

一名父親在臉書專頁「出櫃台大 NTU lgbt」po文陳述自己2年前得知兒子是同性戀,到現在的轉變。(圖擷自「出櫃台大 NTU lgbt」臉書)

2016/05/09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自稱57歲的父親在臉書專頁「出櫃台大 NTU lgbt」po文表示,2年前他發現兒子是同性戀,當時覺得很委屈,不懂為什麼兒子考上台大,卻要去當同性戀,氣得把兒子趕出家門,後來,他才驚覺自己錯了,開始接觸性別工作坊,發現以前自己的無知有多可悲,現在不但選擇支持兒子,還要給兒子依靠。

一位匿名網友昨天在臉書專頁「出櫃台大 NTU lgbt」po文,表示自己是個不及格的爸爸,2年前知道兒子是同性戀時,他很生氣,「為什麼供你念到大學,你也很爭氣的考上台大了,要去當同性戀!」他氣得把兒子趕出家門,甚至對他說:「我不要一個像女人的兒子。」

然而,這一年來他改變了,「我現在不僅不覺得丟臉,兒子,我要感謝你讓我丟掉從前那個被社會訓練出的『父權的我』,我現在明白『無知帶來偏見』是件多可怕的事情!」他說,以前都以為兒子是同性戀是因為他「很娘」!「天啊!性傾向和性別氣質性別認同都是不一樣的事啊!」痛恨過去自己怎麼如此無知,甚至在兒子好意要和他講解時果斷的拒絕,讓自己再被困在無知的牢籠裡。

他並對兒子說:「無論你要當男人/女人還是其他,爸爸都以你為榮,因為你自己選擇了一條你所舒適並能從中獲得喜悅的道路。」

最後,他認為一定有父母也在看該粉絲專頁,感性說道:「父母們,這社會正在欺壓你們的孩子,為何不是和他們站在一邊,而是也和群眾一樣撿起石頭,往他們身上丟呢?去理解吧,不要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你會得到更多的!」

該文章迅速吸引超過3000人表態、逾260個分享,網友表示「可惜對很多同志而言,跟自己最親的人,往往是最大的歧視來源」、「好想轉給父母看……」、「可以被理解真好,這世界有人懂你真好」。

相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