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出櫃過程都一樣? 社工師高考題目引熱議

同志出櫃過程都一樣?考選部社工師高考題目引發熱議。圖為同志遊行。(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同志出櫃過程都一樣?考選部社工師高考題目引發熱議。圖為同志遊行。(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2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選部1月底舉行社工師高考,題目中出現一題詢問同志出櫃順序為何的選擇題,要從4選項中擇1為「標準答案」,意外引發網友熱議。

據《聯合晚報》報導,考選部1月底舉行的社工師高考中,「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的第38題題目為「同性戀者從認知自己性取向到公開承認同性戀傾向的過程為『出櫃』。一般而言,出櫃需要歷經四個階段,其順序為何?」標準答案為B選項的「自我坦承-認識圈內人-向親友坦承-出櫃」。同志出櫃過程竟有「標準答案」?引發網友討論,質疑「現今同志出櫃歷程百百種,考題不符現實」。

而社民黨、長期關注同志運動的呂欣潔認為,她在意識到自己是同志前,就已認識很多同志朋友,若依該考題來看,根本不符典型。

考選部考選規劃司司長黃慶章表示,樂意與各方討論,因他們邀請的老師雖都學有專精,但可能有時照理論出題,以致引起不同意見,將把各方意見轉給出題老師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