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出櫃的孤獨矛盾 蔡康永淚崩: 我們不是妖怪

蔡康永在中國節目《奇葩說》談到出櫃的掙扎和矛盾,忍不住當場淚崩。(圖擷自《愛奇藝》)

蔡康永在中國節目《奇葩說》談到出櫃的掙扎和矛盾,忍不住當場淚崩。(圖擷自《愛奇藝》)

2015/06/23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康熙來了》節目主持人蔡康永在2001年上節目時大方坦承自己是Gay,迄今14年後似乎已經儼然成為「出櫃導師」,在中國節目上表示︰「有許多藝人想出櫃的人都會先來詢問他的意見」,站在理性角度的立場,他通常都會先攔住對方,卻同時又覺得自己很孤獨,當場淚崩。

蔡康永日前在錄製中國節目《奇葩說》時,透露許多在演藝圈的明星和他沒那麼熟,卻會偷偷透過朋友,嘗試告訴蔡康永想出櫃的念頭,並希望諮詢他的意見。談及這段經歷,蔡康永還自我調侃道:「那我倒霉嘛,誰讓我是唯一一個出了(櫃)還健在的人」,言語中也透露著些許無奈。

蔡康永表示,其實他很希望對方能爽爽快快地出櫃、做自己,但站在理性的立場上他又會攔住對方,勸對方能先冷靜下來,等之後再來慢慢商量,因為他並沒有把握對方能否承受他所曾遭受過的打擊,「處於理性考慮,我通常會攔住他們;但站在孤單的立場,我又很希望很多人陪我。不要每一次提到(出櫃)這個題目的時候,他們只能亮出我一個人」,談到一半,蔡康永忍不住哽咽,現場來賓也忍不住落淚。

蔡康永說,「我能夠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只是證明給那些擔心的爸爸媽媽看,我們並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蔡康永道出同志在出櫃與否間難受的掙扎和矛盾,讓全場都深受感染。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