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將在阿里山建「山之教堂」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安藤忠雄「水之教堂」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2016/05/08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打造全世界最浪漫教堂「水之教堂」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雄忠雄,他設計的教堂系列,最新的「山之教堂」,地點將是台灣阿里山。

安藤忠雄在全球建築界享有盛譽,作品繁多且獲獎無數,而他作品主要都在日本境內,目前日本最有名的「表參道」街道就是他的作品之一,另外,教堂系列更是享譽全球,包括「水之教堂」、「光之教堂」、「風之教堂」等,在台灣,安藤忠雄曾為亞洲大學設計美術館,如今,他將把「山之教堂」放在台灣。

《基督教論壇報》報導,安藤忠雄不止將設計這座「山之教堂」,也將協助籌募經費,還希望在日本發起奉獻櫻花給台灣,未來這些櫻花將種植在阿里山得恩亞納部落公路兩旁,「讓得恩亞納社區種滿櫻花,以紀念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歷史與感情」。

阿里山得恩亞納部落是莫拉克颱風受災區,重建之後,一直沒有教堂,基督教友們發動募捐,感動很多人,就包括安藤忠雄,興建教堂土地已經獲得嘉義縣長張花冠的鼎力支持,協議解決;對於興建後的「山の教堂」,將不止是教堂,而是一個產業中心,含蓋咖啡、櫻花、山產、莊園、民宿等,期望帶動部落產業復興。

安藤忠雄在台灣「亞洲大學」美術館。(

安藤忠雄在台灣「亞洲大學」美術館。(

安藤忠雄(右)曾獲頒交大榮譽博士。(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安藤忠雄(右)曾獲頒交大榮譽博士。(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