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餐廳總體檢 力邀台南美食店家加入

南市將全市友善餐廳資訊集結成「我愛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供民眾、社團等索取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將全市友善餐廳資訊集結成「我愛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供民眾、社團等索取使用。(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01 20: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推行「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由身心障礙者擔任餐廳特派員,以親自訪查的方式,現場體驗餐廳軟硬體的設施與服務,至去年底已達129家。社會局長劉淑惠今天表示,自即日起,社會局工作人員,將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再次到這些友善餐廳進行實地勘查,並邀請各台南美食店家也一起加入。

社會局表示,對於身心障礙者與行動不便者外出用餐,硬體的無障礙設施及餐廳軟性的友善服務一直是台南市努力的目標。透過對台南市友善餐廳的宣導與推廣,並將相關餐廳資訊的整理與建置,幫助家中有身心障礙、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及孕婦能有更好及更多友善用餐環境餐廳的選擇資訊,讓「用餐」在這些族群能更加便利與享受,而不是有形與無形的阻礙。

南市社會局自102年起推行「我愛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由身心障礙者擔任餐廳特派員,以親自訪查的方式,現場體驗餐廳軟硬體的設施與服務,同時,協助進行大台南友善無障礙餐廳的宣導、與推廣。

社會局表示,經統計,截至104年底止,台南市經由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實地訪查建置的友善餐廳已累計達129家,該局並將這些餐廳資訊集結成「我愛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供民眾、社團等索取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