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的報恩!警好心收留 流浪狗助尋獲贓車

台中清水派出所收留的流浪狗「土豆」神奇地助警找到失竊多日的機車。(圖擷自台中市清水分局網站)

台中清水派出所收留的流浪狗「土豆」神奇地助警找到失竊多日的機車。(圖擷自台中市清水分局網站)

2016/04/2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警察局清水分局近日收留了一隻流浪狗「土豆」,本想把牠交由動保處人員處理,但狗要上車時竟哭了,所長張勝記心軟,決定留下牠一陣子。結果員警帶牠外出上廁所時,土豆停在一輛機車旁不走,一查竟發現是上星期遭竊的機車。直呼這是「狗狗的報恩」。

27日上午,有民眾拾獲1流浪狗送至清水派出所,據聞這隻狗已在清水地區流浪多日,牠毛色亮麗、溫馴不怕生,警方研判應是走失或遭棄養,聯絡動保處前來處理。由於牠眼睛上方有著花生米大小的黃毛,所長張勝記暫取名為「土豆」,並在個人臉書張貼協尋消息。

當天下午動保處人員前來帶走土豆,一開始牠也不抗拒,但要上車時竟開始哭了,甚至抗拒進入籠子內。張勝記見此景心軟,決定再收留一陣子協尋看看。

隨後張勝記自掏腰包,請同仁載土豆去動物醫院打疫苗,進醫院前想說先讓牠找個地方上廁所,結果土豆選的上廁所地點,竟讓員警意外尋獲一輛失竊多日的機車。

據《蘋果》報導,張勝記表示,土豆的主人迄今仍未現身,若再找不到主人,他考慮認養土豆。他家中已有兩隻貴賓狗,也是過去民眾拾獲至派出所,最後帶回家飼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