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例 台西國小設流浪狗中途之家

戴進隆常親自打掃中途之家,被朋友笑稱「搶著當狗奴才」。(記者鄭旭凱攝)

戴進隆常親自打掃中途之家,被朋友笑稱「搶著當狗奴才」。(記者鄭旭凱攝)

2016/04/25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雲林縣至今仍是全國唯一沒有流浪狗之家的縣市,台西國小在校園內設置流浪狗中途之家,創下雲林先例,更藉此培養學童尊重生命的價值觀。

學童救狗 資源回收室再利用

雲林縣籌設流浪狗之家已有十餘年,每次設置地點一曝光立即遭到民眾抗爭,雲林成為全國唯一沒有流浪狗之家的縣市已有十數年,也成為愛狗人士眼中對狗狗最不友善的地方。

台西國小學童去年三月搶救一隻被繩索纏繞、導致前胸和後背嚴重腐爛的小黑狗,該隻小黑狗被送往動物醫院縫了五十幾針,順利救活後取名為Lucy並成為校犬,成為學童下課時的最佳玩伴,Lucy雖在幾個月後仍因傷重死亡,但Lucy從生到死,成為台西國小最佳的生命教育機會。

去年中陸續還有學童向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報告在校外發現剛出生、奄奄一息的小小流浪狗,戴進隆決定要幫沿海流浪狗找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因此將校園內閒置的資源回收室打造成縣內校園唯一的流浪狗中途之家。

流浪狗中途之家設置之初曾受到少數家長和學校鄰居反對,經過不斷的溝通,反對的民眾終於能夠諒解,而半年多來學校已成功收養並轉介認養近二十隻流浪狗。

校長當狗奴才 傳達愛護生命

收養的流浪狗平時由戴進隆及老師們定期洗澡、維持清潔,校園內平日有的是營養午餐廚餘,也有家長捐贈狗飼料,學童除了和小狗建立感情、打成一片,也會主動打掃、清理,假日則由戴進隆返校飼養。

朋友常戲稱戴進隆搶著當「狗奴才」,但他並不介意,年初強烈寒流來襲,因為擔心狗狗承受不了低溫肆虐,還為狗狗打造帆布遮風牆和溫暖的小木屋。

戴進隆表示,他希望小朋友都能從養育、照顧流浪狗的過程中學習,當自己有能力時要盡量的幫助狗狗或其他人,習慣於付出,更要懂得愛護及關懷每一個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