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氣象局:目前都屬正常範圍

花蓮近海昨晚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雖後發生多起餘震,今晨又發生獨立地震。有學者認為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屬正常範圍。(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花蓮近海昨晚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雖後發生多起餘震,今晨又發生獨立地震。有學者認為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屬正常範圍。(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6/04/28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近海昨晚11時17分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隨後20分內又發生6起餘震。有學者表示,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不過氣象局指出,花東地區本來就常有地震,目前都還屬正常範圍,不能因此就說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昨晚發生地震,隨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其中規模最大曾達4.7。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李錫堤指出,台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提醒民眾注意。據《三立新聞》報導,氣象局回應,花東地區本來就經常有地震發生,目前地震活動仍在正常範圍,還不算是進入地震活躍期。

氣象局也指出,昨夜和凌晨分別發生兩起獨立地震,但兩者特性不同,昨天晚上的震央位於花蓮近海,特色是餘震多;今晨的震央則位在花蓮縣富里鄉內陸,由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板塊碰撞造成,餘震少。氣象局表示,兩者並沒有關聯,但也稱未來可能仍有餘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