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汛期 中市清疏、備沙包、抽水機待命

汛期來臨前,水利局已完成抽水機保養維護及試運轉作業。(記者黃鐘山攝)

汛期來臨前,水利局已完成抽水機保養維護及試運轉作業。(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25 16: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因應汛期挑戰,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天(25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已清疏307公里的排水設施及完成抽水機保養維護,並準備2萬6千包沙包;市長林佳龍強調,災害防救是對政府能力的考驗,各項整備工作應在汛期前3個月完成,他也會全力支持防汛預算。

周廷彰指出,水利局目前已完成排水設施清疏,包括市管區排50公里、中央管區排25公里、雨水下水道17公里、野溪8公里,總計117公里;而環保局截至3月也完成路邊側溝清疏1614件、長190.15公里,各區公所近日也將完成119件中小型排水的清疏案件。

抽水機整備方面,水利局33部12英吋大型抽水機、18部3英吋小型抽水機,都已完成保養維護及試運轉作業,未來將再增購10部6英吋中型抽水機、30部3英吋抽水機;而樹王埤、后溪底及中興段等3處抽水站,也已完成巡檢。另水利局所轄34座71個水門,均已完成汛期前巡檢及維護。

防汛沙包方面,水利局準備1萬1400包,各區公所則有1萬4600百包,共計2萬6千包;各區公所在汛期前,都有300包以上存量。

林佳龍說,災害防救是對政府能力的考驗,面對汛期即將來臨,各機關都應加強警戒、通報與應變機制,各項整備工作應在汛期前3個月完成。防汛所需的各項預算,他也會支持。

林佳龍也要求加強檢查興建中工程的防汛措施,如有防汛缺口應確實做好防護措施及相關檢查作業,颱風前應再加強防災措施及檢視;而各抽水站、車行地下道設施,也應加強維護並檢查抽水機房操作功能。

因應汛期挑戰,市府提供2萬6千包沙包備戰。(記者黃鐘山攝)

因應汛期挑戰,市府提供2萬6千包沙包備戰。(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