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居蟹拿垃圾當殼 國中生作品傳遞環保意識

學生蔡承佑作品傳遞環保意識。(記者朱則瑋攝)

學生蔡承佑作品傳遞環保意識。(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24 16:3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東光國中和成功國小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畢業成果展,展出超過2百幅學生的水彩畫、版畫等作品,展期至5月29日,其中,東光國中美術班學生蔡承佑作品「寄居」,以使用垃圾當殼的寄居蟹,傳遞自然生態遭破壞的慘狀,引起不少人注目。

東光國中和成功國小距離近,美術班表現十分優異,兩校決定聯合舉辦畢業成果展,東光國中以「拾起」為畢展名稱,象徵學校創立17年的美術班;而成功國小則以「不可思藝」為主題,共展出216件各類型作品。

其中,東光國中美術班3年級學生蔡承佑,小小年紀卻將對土地、環境遭破壞的不捨等內涵,表現在作品中,像是這次展出的版畫作品「寄居」,畫中寄居蟹,因為環境被人類污染,找不到殼和安居之所,只能以垃圾為家,超寫實筆法,十分震撼人心。

蔡承佑說,他到頭城附近海灘遊玩時,發現許多人造垃圾污染,將美麗的海洋、動植物生態蒙上一層陰影,他看著沙灘上四處可見的寄居蟹,心中便建構起這幅畫的主題和表現方式,花了1個月時間完成「寄居」,希望可以喚起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後來獲得全國藝術深耕迷你版畫比賽優等肯定。

蔡承佑表示,這次參與畢業展的「寄居」等四幅畫,全部都蘊含對生態破壞的省思,未來上高中後,會繼續走藝術這條路,希望成為優秀藝術家,除了創作更多作品,也能以自身影響力,維護環境生態,讓地球可以回復原本樣貌。

東光國中和成功國小聯合畢業展有素描、水彩、版畫、漫畫、水墨和書法等類型作品,在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免費展出,每天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宜蘭縣東光國中和成功國小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畢業成果展,展出超過2百幅學生的水彩畫、版畫等作品,展期至5月29日。(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縣東光國中和成功國小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畢業成果展,展出超過2百幅學生的水彩畫、版畫等作品,展期至5月29日。(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