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助熊本震災 佛光山首批物資運達

佛光人協助運送物資。(佛光山提供)

佛光人協助運送物資。(佛光山提供)

2016/04/20 21: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佛光山首批物資運抵日本熊本縣災區,由於災民擠在車上睡覺導致「經濟艙症候群」,將再募集1千頂帳篷支援。

佛光山首批救援物資包括5千件毛毯、5千個手電筒,經由華航班機運抵福岡機場,福岡星岡商事株式會社奧嶋、佛光青年宮培鋅開4噸物資車運達熊本縣益城町役所一帶,當地有10個避難所,每個避難所約有數百名受災民眾可受用。

佛光山表示,災區入夜後寒冷,已將毛毯直接送往避難所,自衛隊也前來幫忙卸下毛毯,期讓災民得以保暖,度過漫長寒夜。

由於餘震不斷,災民不敢睡在建築物裡,許多人睡車上出現「經濟艙症候群」,已有一名婦女因此死亡。為此,佛光山將再募集1千頂帳棚,於本月25日由長榮航空運抵福岡,而日本佛光山法水寺信徒代表暨株式會社裕源董事長謝明達也將從北海道寄出80箱水,預計本月23、24日送達福岡佛光山。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佛光人第一時間獲悉震災,馬上放下手邊工作,不分日夜投入募集物資、打包、裝箱等工作,用愛心、菩薩精神、同心協力、集體創作,充分展現「哪裡需要,佛光人就會在哪裡」,用「給」的精神,希望帶給大家安樂幸福的生活。

國際佛光會如彬法師協助運送物資。(佛光山提供)

國際佛光會如彬法師協助運送物資。(佛光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