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題目讓翟本喬傻眼 強調全對者「公司絕不錄用」

「資訊科技選修」考卷出現大量背誦題,令翟本喬相當無奈。(圖片截取自「Ben Jai」臉書)

「資訊科技選修」考卷出現大量背誦題,令翟本喬相當無奈。(圖片截取自「Ben Jai」臉書)

2016/04/13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產學脫節一向被視為是台灣教育界中的嚴重問題,政府及有關單位也不斷地在思考解決之道。而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臉書上分享了某間國立高中的「資訊科技選修」考卷,但在看過了裡面的題目後,翟本喬竟然說,只要是這張考卷全對的人,「本公司絕不錄用!」

為何翟本喬會有此反應呢?原來是這張考卷的科目為「資訊科技選修」,但在所有60題單選當中,就有20題在考人名,像是「1.利用齒輪帶動原理,發明第一台能自動進位的機械式加法器,指誰?」、「2.發明以蒸汽引擎為動力的差分機,並設計了成為現代電腦先驅的分析機,是指誰?」、「17.創立維基百科是誰?」

翟本喬無奈地表示,「這不是學用脫節,什麼才是學用脫節?」更提醒企業界的老闆們說,批評大學與產業脫節其實是錯的,因為這個問題是從中學,甚至更早的時候就開始了。他還諷刺地寫說,「下列何者不屬於資訊教師具備要素?(A)資訊 (B)教師 (C)要素 (D)大腦」、「這些題目全部答對的,本公司~絕~不~錄~用!!!」

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表示,「這些都已經是歷史了,不是科技好嗎?」、「我看到第一題就想放棄了」、「台灣喜歡會背書會考試的學生,考這些很正常」、「 靠么連看了五題都不會,我認識那些人能幹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