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社會局社區蹲點 服務阿嬤阿伯

南市社會局玉井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主動出擊,推出「好里家在,有里真好」社區蹲點諮詢服務,到山區駐點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社會局玉井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主動出擊,推出「好里家在,有里真好」社區蹲點諮詢服務,到山區駐點服務。(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13 09: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好里家在,有里真好」!南市社會局玉井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在玉井區,服務區域包含玉井區、左鎮區、楠西區、南化區等4區,服務範圍廣,加上山區住戶分散,老年人口比例偏高,因而影響服務輸送成效,中心社工員主動出擊,推出社區蹲點諮詢服務,到山區駐點並主動發掘需要服務的個案。

家住楠西區龜丹里的李阿伯,在門前鐵棚下擺放數張木椅,圍成正方形,左右鄰居及三五好友可在此聊天熱絡感情,這種鄉下才有的特殊景象,真是不多見,社工選在李阿伯家門前做諮詢服務,受到熱情居民肯定,他們也通報社區需要關懷的弱勢案件,讓社會局服務深入偏遠地區。

社會局表示,山區里民大多是種植水果為業,有生產力幾乎都在果園忙碌,社區僅留下老弱婦孺看家,他們平日生活圈較小,對於福利訊息取得不易,挑選這些社區做蹲點諮詢服務,社工與他們閒話家常時,也能了解他們對於政府福利措施的認知與滿意度,同時將各項福利服務訊息傳達給居民。

社會局表示,「好里家在,有里真好」每2個月更換一次服務地點,每週半天,有3名人力至社區蹲點服務,讓更多偏鄉里民知道社會福利資訊,對於社區弱勢家戶也能提供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