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身宅宅健身操」 志工到宅教老人動一動

社會局首推」老身宅宅健身操」,讓志工到宅在家的老人家中教老人做健身操(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首推」老身宅宅健身操」,讓志工到宅在家的老人家中教老人做健身操(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08 17: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區中有很多老人不愛出門,只會躲在家中看電視,健康很容易惡化,社會局今年首推」老身宅宅健身操」的活動,請社區老人及民眾擔任志工,進入不喜出門、運動的長者家中教健身操,進而導入社區。

台中市約有28萬老人,健康的老人約佔7成,亞健康的老人約佔2成,重度失能則1成,為了讓健康老人繼續健康、預防亞健康的老人惡化,社會局今年推出「老身宅宅健身操」,要讓老是宅在家的長者,在志工的帶動下,在家做一做健身操,甚至進入社區來社交一下。

社會局表示,參與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多半都是健康的老人,其活力不下於年輕人,有些還兼任據點的志工,而據點的老人對左鄰右舍的老人多半認識,因此」老身宅宅健身操」,由據點的老人擔任志工,帶領不愛動的老人做運動及進入社區更容易成功。

全市有241個社區關懷據點,社會局規劃在每一個據點,訓練由社區愛心媽媽及據點健康的老人擔任的志工5到10位,學習簡易健身操,到宅去引導不愛動的老人做健身操,進而預防失智失能。

社會局表示,今年預計先規劃25個社區關懷據點來試辦,希望每一據點能找到5位宅宅長者,讓老人家學會做健身操,進而願意走入社區。

社會局表示,希望據點志工到宅每週至少二次,若是據點的能量相當夠,就可每天到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