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照中心樂多家園 提供臨時夜宿

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提供夜間臨時住宿的服務,還有照服員會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提供夜間臨時住宿的服務,還有照服員會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1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推動日照中心多元照顧方案,從三月開始,委請甘霖基金會日照中心的樂多家園開始提供夜間臨時住宿,讓平時在日照中心老人,晚上可以偶爾住在樂多家園,讓家中照顧者能有喘息機會,社會局希望今年至少共有三家可以辦理夜間臨時住宿服務。

社會局九日在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舉辦一場記者會,宣布樂多家園是全市第一家有提供夜間臨時住宿服務的日照中心,讓家中有失智長者的家屬多一項選擇。

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表示,失智症家屬雖然白天可把長者送到日照中心,但到了晚上就必須接回家照顧,幾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夜夜緊繃,很多人心力交瘁,因此,希望此一夜間臨時住宿服務,可讓照顧者一年有幾天可以晚上好好休息。

社會局二○一五年九月起委託甘霖基金會樂多家園,增設辦理多元照顧服務,以日間照顧為基礎,延長到晚間照顧、居家、餐飲、交通和沐浴服務,若照顧者臨時要加班,就可申請夜間延長照顧,今年三月起,則開始夜間臨時住宿,凡已在樂多日間照顧中心接受服務的長輩,均可在十四天前向樂多家園預約住宿服務,每週每人可在家園住宿最多達三天,住宿時間週一至週五,一晚需自費六百六十元。

由於樂多家園目前只有二個床位,因此只能限定在樂多家園被照顧的老人;為讓老人家晚上夜宿樂多家園能如在家中一樣安心,樂多把房間布置溫馨似家感覺,要讓老人心情舒緩,房間旁邊就是廁所、浴室、便利長者使用。

目前已有五人提出申請,申請人之一石先生表示,母親是極重度失智者,白天幸有日照服務,但到了晚上便不肯睡覺、吵著找人,他的父親去年又急速退化,有失智情況,現在他一個人晚上要照顧兩個失智症長者,每天只能睡三、四小時,快撐不下去,幸好有臨時住宿服務,讓他可以喘一口氣。

現在台中市共有十八間日間照顧中心,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表示,希望今年至少有三家可以辦理夜間臨時住宿的服務,讓更多照顧者可以喘口氣。

中市社會局推多日照中心多元照顧服務,樂多家園即日起提供夜間臨時住宿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推多日照中心多元照顧服務,樂多家園即日起提供夜間臨時住宿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