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督教外國長老展大愛 協助清掃無主孤墳

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馬公分會,每年都會前往湖西公墓無主孤墳清掃。(記者劉禹慶攝)

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馬公分會,每年都會前往湖西公墓無主孤墳清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02 15: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清明節連續假期,國人紛紛返鄉掃墓,但仍有些無主孤墳沒人清理,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馬公分會,4年前由前會長謝祖錚發起協助清掃無主孤墳,現任會長歐德孝也蕭規曹隨,今率隊前往湖西公墓,其中最受矚目的是2位外國長老。

由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馬公分會成員及外國長老,組成的10人墓園清理志工服務隊,今日前往湖西公墓無主孤墳區,協助清理周遭的垃圾,活動已延續4年之久,剛開始整理時,無主孤墳都被銀合歡掩蓋,近年來在湖西鄉公所有系統的整理下,墳區才恢復乾淨,整理起來也較為方便。

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及愛德華州的穆與杜長老,年齡僅19、20歲,志願調派澎湖服務2年,由於美國只有在軍人節有祭拜儀式,其餘都是各自前往墓前獻花緬懷先人,雖然不拜香、不燒金紙,但懷念先人的意義不分國界,因此能有機會體會台灣傳統清明文化,也是人生的重要體驗。

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清明協助墓園清理,已行之有年,服務精神病列入國小社會類教材,馬公分會4年前開始實施;但因現代鼓吹火化,較少見到無主孤墳,前會長謝祖錚尋尋覓覓之下,才在湖西公墓找到,每年清明都能看到墓園志工服務隊,身著背心、頂著烈陽,在湖西公墓出現,為無主孤墳盡份心力。

兩位外國長老也加入清掃行列,體驗台灣清明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兩位外國長老也加入清掃行列,體驗台灣清明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