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處公墓入口 清明連假設公車臨停站

2016/03/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清明連假將至,為因應掃墓人潮,交通局於四月二日至五日,在五處公墓的聯外道路入口處,增設公車臨時停靠站;民政局也推出掃墓專車,四月二日至四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一時往返於豐原區公所與公墓。

本週末就是清明連續假期,預計將湧現大量掃墓人潮,對此,副市長林陵三昨天在市政會議特別呼籲,民眾若要掃墓,請搭乘豐原掃墓專車或大眾運輸工具,避免造成公墓周邊交通阻塞。

交通局清查全市二○九條市區公車行經路線,四月二日至五日,選擇交通安全無虞的五處公墓聯外道路入口處,增設公車臨時停靠站,供掃墓民眾就近乘車,以提升民眾搭乘意願。

這五處公墓包含沙鹿區第三公墓(行經公車路線:九三、一○二、一六六、一八○及六七七路)、清水區第一公墓(行經公車路線:九、九七、一二三、一八二、一八三、一八五及一八六路)、大安區第一公墓(行經公車路線:九二、二一六及六五八路)、石岡區第四公墓(行經公車路線:二六三、二六四、二六五、二七○、二七一、二七二、二七二繞、二七五、二七六及二七七路)及太平區七星山花園公墓(行經公車路線:二八○及二八六路)。

4月2日至4日 豐原開掃墓專車

此外,位於觀音山上的豐原區第八及第十二公墓,因山路狹窄,每逢清明節常造成交通打結。民政局今年配合豐原地區民眾提前掃墓的習慣,三月五日至四月四日,每逢週末假日安排十幾部接駁專車,往返於豐原區公所與公墓。

接駁車乘車時間自上午六時至下午一時,乘車地點於豐原區公所旁育德街,這段期間同時管制小客車上山,民眾車輛可停豐南國中接駁停車場,再搭乘專車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