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 火燭、恙蟲要當心

消防局呼籲掃墓民眾遵守四不二要原則,減少墓地火警發生。(記者林國賢攝)

消防局呼籲掃墓民眾遵守四不二要原則,減少墓地火警發生。(記者林國賢攝)

2016/03/3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清明將屆,縣府衛生局抽驗坊間潤餅、花生粉等食品,未發現不合格;縣府提醒掃墓民眾慎防恙蟲叮咬,遵守不亂燒雜草、不飛揚冥紙等四不二要原則,平平安安過清明。

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共抽驗廿二項產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殺菌劑、黃麴毒素、甲醛等,全數符合規定。民眾選購潤餅皮時若顏色偏白或不易撕破,要特別留意是否添加不良藥劑。

吳英郎表示,去年縣內共發生三起恙蟲病例,民眾掃墓時,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長靴、手套,紮緊袖口、褲管口,或在皮膚裸露部位塗抹防蚊藥劑,離開草叢後儘快沐浴且換洗全部衣物,降低感染恙蟲病的機會。

吳英郎說,恙蟲病潛伏期九至十二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約發燒一週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蟎叮咬處通常會出現焦痂,民眾若有上述症狀,請儘速就醫。

去年清明節單日發生一百多件火警,縣消防局將加強防災救災準備,消防局長戴天星呼籲掃墓民眾減少焚燒紙錢,記得用水袋裝水滅火、記得收拾垃圾等 「四不二要」原則,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