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小麥田在學甲 唯一未受今年寒害

李三陽種植40多公頃小麥。(記者楊金城攝)

李三陽種植40多公頃小麥。(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30 20: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全台最大的小麥田在台南學甲區,種植面積約110公頃,今天開始採收,是台南唯一未受今年寒害的農作物,產量預估比去年好。

因收割機採收小麥的速度快,約3週時間就可完成採收,愛好攝影的民眾想拍下黃金麥浪的美景,動作要快。

學甲區的小麥田,主要集中在小麥達人李智豪約種植50多公頃,以及李三陽種植40多公頃,小麥田最密集處在台19線學甲宅港橋下的急水溪行水區農田,最近小麥成熟呈現黃金麥田的美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尋訪密境拍照。

李三陽說,小麥耐寒、耐旱,未受今年寒害,加上冬雨反而成長的不錯。李三陽的小麥今天開始採收,賣給廠商製作麵粉和製酒,收益穩定。比較困擾是因下雨,麥田長很多雜草,不利收割機快速採收。

李智豪則是會晚一週採收小麥,收成的小麥將賣到金門,契作收購價1公斤32元,他預估1公頃約可收成2500公斤小麥,產量不受寒害影響。對比今年許多寒害造作農作物歉收,小麥很幸運。

收割機採收小麥的速度快。(記者楊金城攝)

收割機採收小麥的速度快。(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