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線上寵物追思 與天堂毛寶貝互動

新北市動保處推出線上寵物追思網站,祭祀不限時間、不受次數限制。(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動保處推出線上寵物追思網站,祭祀不限時間、不受次數限制。(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6/03/28 20: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清明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推出互動式線上寵物追思網站,可準備鮮花、供品、焚燒金紙,還能留言寫下對寵物的思念,祭祀不限時間、不受次數限制,環保經濟又具紀念性。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去年中元普度試辦線上寵物追思,短短1個月,吸引2000多位網友造訪,成效不錯,今年清明節推出改良版,其中祭祀祈福有5種神明可選擇,包括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土地公、媽祖及地藏菩薩,並新增擲筊、抽籤及留言功能。

民眾進入新北市動保處官網,可點選「線上寵物追思」選項開啟頁面,依個人需求選擇祈福、上香、鮮花、供品、燒金紙等,還能擲筊、抽籤,留言表達追思情誼。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樂團「南拳媽媽」成員宇豪得知這項便民措施,義務製作網站專屬背景音樂,增添莊嚴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