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偏鄉犬貓巡迴絕育達成 外籍人士也讚

動保處下鄉為犬貓結紮,外籍人士也稱讚。(記者洪臣宏攝)

動保處下鄉為犬貓結紮,外籍人士也稱讚。(記者洪臣宏攝)

2014/11/16 16: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動物保護處103年度「偏鄉犬貓免費巡迴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三合一活動」最後一場今天在林園區舉行,外籍人士看到台灣有這樣的下鄉活動,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

動保處結合高雄市、縣獸醫師公會舉辦該活動,今天在林園區里長聯誼會舉行,之前鄉民已在網路上爭相走告,詢問度非常高,活動還沒開始,攜帶犬貓的飼主已經大排長龍,林園區公所也調派人力支援。

這場巡迴活動也像寵物們的走秀,有人帶來可愛的紅貴賓姊妹,或者高大威武的黑狗三兄弟,米克斯七小福現場活蹦亂跳,工作人員與飼主忙得不可開交。

一名旅居林園的外籍婦人帶了6隻流浪犬前來結紮,她說不忍小狗流浪街頭,陸續收養了許多流浪犬,看到台灣政府有這樣下鄉活動,稱讚不已,工作人員也為她默默為台灣街頭流浪動物減量盡一份心力,相當感動。

楊姓鄉民事後在臉書上PO說,看到現場來了這麼多人,大家對家中的寶貝或浪犬、貓有節育的觀念,非常開心,她也不忘提醒一些保護術後犬貓的方法。

動保處代理處長葉坤松表示,今年辦理了12場「偏鄉犬貓免費巡迴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三合一活動」,為動物醫療不便的偏鄉絕育了近600隻犬貓,明年將繼續辦理。

葉坤松呼籲不要棄養飼養寵物,「晶片護家犬,絕育少棄犬」是減少流浪動物最簡單,也是人人都可做到的方式,也請民眾自發的帶家中犬貓進行絕育手術,以減少不預期小生命的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