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9危險貨櫃 航港局:無立即危險

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重油外漏釀岸際線髒污。(記者李雅雯攝)

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重油外漏釀岸際線髒污。(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28 11:4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在石門外海水域,船身破裂輪艙內部分油污外洩污染岸際引發各界關注,並認為船上所載之9個危險櫃有可能翻落而污染當地海域乙節,航港局表示,目前貨櫃均無變形與立即危險,航港局長祁文中在立院允諾「下週將抽移危險貨櫃。」

航港局表示,德翔台北輪船上所載之9個危險櫃係裝載於穩坐於礁石上的前段船身,船身斷裂後,經登輪檢查,所有危險品外觀包裝均無破損情形,依據環保署於3月27日召開「德翔臺北輪擱淺事件油污染現場應變中心第18次會議」監測數據顯示,當地水質無明顯異常。富基漁港當地商家表示,富基漁港的蟹類捕獲地,係位於距離富基漁港至少2小時航程的西北漁場,並非在當地捕撈。對於民眾受媒體報導影響而造成富基漁港來客剩2成表達遺憾。

航港局表示,德翔台北輪發生擱淺事故後,政府相關部門即動員相關單位人力物力,積極投入救災除污等工作,並聘請國內專家學者諮詢意見與外籍專業公司技師提供除污與船貨移除等技術指導,期在最短時間內儘速將油污及船貨移除,以儘快恢復當地海洋及海岸生態環境,惟因天候惡劣,僅有6日天候允許進行作業外,其餘時間皆因海象惡劣,無法靠近事故船作業,甚至更造成作業直升機墜海事件,致2死3傷的慘痛教訓。為此,在人員安全前提下,航港局已在近日海象轉好後,要求船東加速抽油作業,並已於3月27日下午開始進行抽油,並責令在抽油工作結束後,立即進行船貨移除作業。另對於德翔臺北輪外洩油污造相關漁業損失乙節,也請農委會與金管會協助申請補償,船東也責成中華海事檢定設擔任後續求償窗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