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獼猴猖獗 專挑女生欺負還大便在水果上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東縣部分城鎮的台灣獼猴猖獗十多年,猴群不僅會專挑女性欺負,甚至會在水果上大便報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東縣部分城鎮的台灣獼猴猖獗十多年,猴群不僅會專挑女性欺負,甚至會在水果上大便報復。(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28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獼猴為台灣特有種珍稀野生動物,但人類活動範圍和獼猴棲地太過接近,恐會形成人猴衝突的狀況。有媒體報導指出,台東縣東河鄉、成功鎮的台灣獼猴已猖獗十多年,農民用盡辦法趨猴,但發現猴群越來越聰明,不僅會專挑女性欺負,甚至會在水果上大便報復。

據《聯合報》報導,台東沿海部分鄉鎮的農民對抗猴害多年,常以放鞭炮、圍電幕網等方法嚇阻猴子進入果園,但猴群總會找到方法持續作亂。一名農婦更發現,猴子會區分男、女,若只有女人在場就會靠近偷水果,男人在場就不敢亂來,且猴群還會摘下農作物玩耍,甚至把樹上水果咬了幾口,然後大便在水果上面。

報導也提到,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近年已向中央反應,若猴群嚴重損害農民的生命財產,可適度允許農民進行處置,甚至縣府會挪撥經費委派人員以合法獵槍上山協助趨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