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齡生活特展 銀髮族為你導覽

可以陪伴銀髮族一起進行簡單活動、有情緒、會聊天的機器人「PEPPER」。(記者楊綿傑攝)

可以陪伴銀髮族一起進行簡單活動、有情緒、會聊天的機器人「PEPPER」。(記者楊綿傑攝)

2016/03/25 17: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成為社會上需要受到關注的一個族群,如何活的長,又活得健康幸福成為課題。對此,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與德國對話社會企業合作舉辦「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並邀請銀髮族擔任導覽人員,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認識。

現場42位導覽人員清一色都是銀髮長者,他們透過主辦單位從300位65歲以上的長者中海選出來,每位長者都有自己的故事,且具備活潑的個性。在他們身上,不但不會感受到「變老」的恐懼,反而還會被鼓舞。

現年76歲的銀髮導覽員林茂一鼓勵所有的銀髮長者不要窩在家裡,要走出來與社會接觸、學習,尤其他建議可以像他一樣,完成年輕時沒有去做的夢想,比方他一直很想學二胡,現在已經有在嘗試了。

展覽內容廣泛包含食衣住行的面向,透過智慧化及人性化的設計,提供銀髮族生活上的便利,例如自動升降的床鋪、上下樓梯的升降輪椅等。其中最吸睛的,則是可以陪伴銀髮族一起進行簡單活動、有情緒、會聊天的機器人「PEPPER」,模樣十分逗趣。

相關影音

高齡76歲的活動導覽員林茂一。(記者楊綿傑攝)

高齡76歲的活動導覽員林茂一。(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