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護理師呼籲:我也討厭黃安 別再罵我們了

黃安回台至振興醫院接受治療,讓該院最近接到不少抱怨電話,振興的護理師今在臉書呼籲,要大家勿遷怒醫療人員。(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黃安回台至振興醫院接受治療,讓該院最近接到不少抱怨電話,振興的護理師今在臉書呼籲,要大家勿遷怒醫療人員。(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5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獨剋星」藝人黃安返台就醫遭台灣民眾罵翻,負責診療黃安的振興醫院也遭池魚之殃。今天(15日)早上一位振興護理師在臉書發文表示,醫療從業人員就算不喜歡黃安,救人也是他們的使命。呼籲大家就事論事,不要遷怒第一線醫療人員。

護理師開頭就聲明,他個人很討厭黃安,但身為專業的醫療從業人員,黃安在他們眼中就是個病人,該有的治療絕不會少。「這是我的工作的態度及尊嚴。」

護理師也怒批打電話到振興醫院罵人的民眾,強調工作就是不能透露病人隱私,醫院、醫療人員也沒有做錯事情。「你們這些打電話來的每一個人,都在造成現場所有就醫民眾的權益受損,因為我們必須分出一個人跟你講電話。」若大家不滿黃安回台就醫,焦點應是放在檢討健保署和衛福部的制度,而非全心全意照顧病人的醫療人員。

護理師也透露,昨天有病人在振興叫囂「為什麼黃安就有床位?我就沒床?」,讓他覺得很莫名其妙。他解釋說,急診室隨時都可能有大量病人湧入,醫院不一定都有加護病房讓病人入住。若病患想轉院到有床位的醫院,醫院會打電話跟欲轉院的醫院確認,對方當下有床位又沒其他病人需要的話,就是保留給這位病人。「沒床不願意等,就依衛福部建議轉院啊」。

最後他指出,許多民眾罵黃安花健保的錢,但據護理師所知,黃安花在從中國飛回台灣的費用,可以讓黃安在北京自費做完好幾次心導管和心臟繞道手術還有剩。但黃安要這樣選擇也是他的事情。「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不該影響其他人。你可以選擇很度濫我們醫院,但不該影響其他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