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回台「開心」 花健保逾50萬

藝人黃安昨天凌晨搭乘醫療包機抵台,隨即入住振興醫院,身分不明黑衣人士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低調說是黃安友人。(記者陳奕全攝)

藝人黃安昨天凌晨搭乘醫療包機抵台,隨即入住振興醫院,身分不明黑衣人士用盡方法遮擋媒體拍攝,低調說是黃安友人。(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1 06:00

民眾:拿台灣錢貼抓耙子

〔記者林惠琴、曾德蓉/綜合報導〕多次向中國舉報台灣藝人而引發爭議的藝人黃安,六日在中國北京突心肌梗塞,昨天凌晨一點零七分搭乘醫療包機抵達台北松機,隨即入住振興醫院心臟加護中心,傍晚進行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有台大醫師估計這項手術需健保支付至少四、五十萬,引發部分民眾質疑是拿台灣的錢補貼以中國人自居的「抓耙子」。

黃安的老婆小邱昨天下午首度現身,在媒體面前淚崩,她委屈表示:「外國人來台生病,醫院都會幫忙,何況我們是『台灣人』。」

但因黃安屢在中國檢舉台籍藝人是台獨,向中國獻媚,甚至曾嗆聲:「台灣人怕我用健保,好像我缺錢看病還一身是病似的。」部分民眾昨質疑,熱愛中國的他為什麼不在中國就醫,還要勞師動眾回台用健保;有醫界人士則認為,健保常喊沒錢,應考慮修法調整給付對象,否則實不公平!

老婆哭訴:我們是台灣人

黃安昨晨搭機返台後、立即入住振興醫院加護病房,主治醫師張忠毅評估後,下午五點多進手術室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全程約四、五個小時。振興院方表示,手術細節涉及患者隱私不便透露,取得家屬同意後會於今天說明。

但黃安返台醫療爭議不休。九日松機一接獲黃安包機申請,隨即同意其在半夜宵禁時段降落,而黃安在病榻要登機前照片還傳微博「I’ll be back!」,也引來質疑,「不是心臟病快死了?結果半夜一點還在直播拍拍拍發文。到底是心臟還是腦袋有病?」

黃安昨從振興急診處直接送進加護病房,一度遭疑排擠其他民眾就醫。振興院方表示,對待黃安與其他患者一樣,依病情程度安排入住加護病房,並非外傳新開啟的燒燙傷病房,而是心臟科加護病房。

而黃安返台就醫,還有身分不明黑衣人士「護駕」阻擋採訪護送進院,低調說是黃安友人。外傳要給黃安保護的白狼張安樂受訪則表示不清楚。

公所投保 黃健保月繳749元

對於心臟手術,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益祥受訪表示,一般心肌梗塞若發生病況血管逾三條,就需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需住院一至兩週,健保包裹給付價格四十萬至五十五萬不等。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受訪則估算,黃安若有裝心臟支架,也在健保給付項目,中國就醫每日最高還可請領八一一四元,健保推估恐要付七、八十萬。

而據健保署表示,黃安是向鄉鎮區公所投保的第六類地區人口,目前健保保費只需月繳七四九元。另外界也數度質疑他並沒在台灣繳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