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黃安健保偉大? 醫勞盟:偉大的是醫療人員

藝人黃安返台就醫開刀,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藝人黃安返台就醫開刀,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1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黃安自封「台獨剋星」,日前返台就醫引發不少群眾不滿。前衛生署長(現已升格為衛生福利部)楊志良表示,如果黃安為中華民國國民且有按時繳保費就可用健保,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不過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對此指出,偉大的並非健保,「而是醫療人員。」

黃安返台就醫引發民眾不滿情緒,楊志良昨表示,如果他是中華民國國民且一直有繳保費,就可以享用健保,「這才是健保偉大的地方。」他今天受訪時也再次強調,自己也很討厭黃安,但這和用健保是兩件事。

對於楊志良讚「健保偉大」,張志華昨天在臉書指出,偉大的並非健保,「是面對血汗健保制度,仍堅守崗位、謹守本份的醫療人員。」張志華表示,醫療人員無論黃安有無健保都會救他,「只要他是需要救治的病人。」直指楊志良太過自大,說錯話了。

張志華臉書:

楊志良先生太驕傲自負,說錯話了。偉大的不是健保,是面對血汗健保制度,仍堅守崗位、謹守本份的醫療人員。因為,不管黃安先生有沒有健保身份,我們一樣會救他,只要他是需要救治的病人。

張志華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讚健保偉大,不過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認為,偉大的是醫療人員。(記者廖振輝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讚健保偉大,不過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認為,偉大的是醫療人員。(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