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癌逝化悲痛為力量 拚上中國醫大

父親癌逝,林心瑜化悲痛為力量,拚上中國醫大。(記者蘇孟娟攝)

父親癌逝,林心瑜化悲痛為力量,拚上中國醫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08 22: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林心瑜,高二時經歷父親意外診斷出咽喉癌末期撒手人寰的變故,喪父之痛激發她化悲傷為力量,拚進中國醫大生物醫學暨放射系,盼未來能協助醫學診斷,不讓其他人面臨家庭破碎之痛。

林心瑜說,以前她其實不太明白讀書的目的,高一成績表現平平,值到高二時父親因身體不適,檢查後意外診斷出已罹咽喉癌末期,震憾6口之家,因兩個姊姊已到外縣市讀大學,祖母年邁,母親須工作撐家計,家中僅剩她能幫忙照顧,從陪伴父親到醫院治療的過程,她有了「未來須要靠自己」的深刻體會。

林心瑜高二開始拚功課實力,因為父親因病無法工作,收入也中斷,她想著「能省多少就省多少」,在沒有時間也沒有閒錢的情況下,她沒有補習一樣拚進班上前3名,以申請學校學雜費獎學金補助。

她的父親在她高二下時病逝,一肩扛起協助料理後事的責任的她,即使在幫父親料理後事期間,常要忙到凌晨2點多才能入睡,依舊維持課業的實力。

因為父親的生病歷程,啟發她想從事醫學相關志業的念頭,以校排前百分之6的實力,繁星推薦如願升學中國醫大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系,她說,最盼學得傑出的技術,幫助更多人能及早診斷疾病,及早接受治療,不要跟她一樣承受家庭破碎之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