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千個日子每天花4小時通勤 拚進中正大學

一千個日子維持每天花4小時通勤,忠明高中黃子彥拚進中正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一千個日子維持每天花4小時通勤,忠明高中黃子彥拚進中正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08 21: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忠明高中黃子彥家住彰化縣芬園,高中3年期間,每天花4小時的通勤時間往返台中與彰化求學,憑毅力披星戴月1千多個日子,維持未曾遲到的紀錄,更維持功課實力,經繁星推薦錄取中正大學心理系。

黃子彥說,因地理位置的關係,比起彰化市區,芬園其實離南投縣較近,故鄉的學子多會選擇到南投求學,但他想著與其到南投求學,不如前進台中,接受不同的文化及教育刺激,從國二起就開始為前進台中努力。

黃子彥說,當年錄取台中市忠明高中後,「還不清楚事情嚴重性」,沒想到第一天報到時,就花掉近兩小時才抵達學校,讓他「第一天就嚇到了」。

但考量若在校外租屋,房租是一筆開銷,又要離家自己居住,跟家人商量後,決定嘗試通勤上學。

黃子彥說,雖然通勤要花近4小時的考驗讓他嚇到,但初入學的新鮮感沖淡通勤疲累感,直到入學兩個月後,才開始有後悔的念頭。

原來他每天5點半從家裡出發,先騎半小時腳踏車到南投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轉車到忠明高中,到校已上午7點半,通勤考驗讓他萌生「所為何來」的懊悔。

不過,黃子彥說,當年捨近求遠到台中求學的消息早就在同學及鄰里間傳開,為了面子,只好咬牙撐下去,他的毅力展現在三年如一日,無論刮風下雨,一千多天的通勤歲月竟從未遲到。

每天花掉近4小時通勤,黃子彥回到家往往已是晚上8點,根本沒有餘力再補習,晚上也儘量要在11點前就寢,以利隔天清晨5點起床,有限的時間下,讓他練就在車上讀書的功力,甚至讀出校排前百分之2的實力。

因為對人有興趣,他如願升學中正大學心理系,黃子彥說,因為忠明緊鄰科博館,資源多,他也在校園受益良多,走過1千多天的磨練雖然辛苦,但他還是覺得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