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技職國際產業見學 首波28生赴法日學刺繡、動漫設計

樟中學生赴法國巴黎知名刺繡工坊見學。(新北教育局提供)

樟中學生赴法國巴黎知名刺繡工坊見學。(新北教育局提供)

2024/03/17 21:46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去年頒布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規劃4年8億投資技職教育,並將「國際專業」列入6大核心;今年推出4種「國際見學」方案。局長張明文今表示,其中「技職國際產業見學」方案首波共28名學生,13人遠赴法國學習剪裁、刺繡;15人飛往日本學習動漫、遊戲設計。

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等學校(簡稱樟中)13名流行服飾科學生以家政群科學習為主軸,2/29-3/9前往法國巴黎剪裁學院(AICP)及知名刺繡工坊(Chanel Lesage)見學。樟中學生林采璇表示,在名牌工坊總部Le 19M認識刺繡工坊刺繡的步驟,如何繪製設計圖、用細針將草圖戳洞、用粉撲將粉印在紗上,實作起初因不熟悉而常掉線,經老師指點後漸入佳境,「法式刺繡是培養耐心的工藝,期待深化自身專業技能,繼續學習其他技法」。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及樟中共15名學生以電機電子與設計群科跨域學習為主軸,3/11-16前往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和情報經營創新專門職大學(iU)見學。瑞芳高工學生廖振媐說,學校科技感十足,這次體驗了動漫、遊戲、AI、CG(電繪)4門課程,獲益良多;樟中學生陳秀淳分享,上動漫課時,第1次了解走跟跑的分解動作,也學到先進行清稿,將每個線條做不同區分,可加快上色速度。

張明文說明,「國際見學」方案包含技職國際產業見學、國際技職領袖人才、頂尖金手國際交流及國際適性職業試探。此次「技職國際產業見學」方案提供技術型高中學生赴國際專業學院或產業工坊,學習專業技能與產業實習,由教育局補助行前培訓課程及帶隊教師部分出國費用,參與學生僅需自行負擔旅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