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往泰北當志工 元培醫科大生有愛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寒假期間前往泰北當國際志工。(圖由學校提供)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寒假期間前往泰北當國際志工。(圖由學校提供)

2016/03/06 12:0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寒假也能當國際志工!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連續5年到泰北為當地學童進行華語教學暨醫療關懷服務,今年寒假更協助當地圖書館進行圖書修繕,參與的國際志工都覺得是很棒的體驗,尤其是教貧童學中文,或是探視當地獨居生病長輩,都讓他們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及國際人道關懷的重要。

元培醫大國際志工由黃亦聖老師帶領餐管系四年級楊蕙心、郭佳珍及已畢業護理系許芷瑜等人在今年寒假前往泰北服務兩週,除學生外,還有醫療團隊醫生和護士30人參與。

校方表示,志工醫療團隊到泰北異域中泰北孤軍的後代達省三民新村、清來茶房、清邁省等村落,在當地進行國小學童的中文教學服務,從注音符號及教簡單中文字,更協助當地圖書館進行圖書修繕,甚至把已破舊的圖書拿出來曬,即使有螞蟻或書蟲,且味道不佳,學生依然做好曬書工作且重新編碼歸檔等,也協助醫療團隊進行義診及衛生宣導。

元培醫科大前往泰北當國際志工已5年,與泰北達省、清來省及清邁省偏鄉學童及民眾互動良好,當時剛好發生台灣在韓國發展周子瑜拿國旗事件,居民不僅支持台灣,還將國旗繡在書包上,支持台灣。

學生楊蕙心、郭佳珍都說,此泰北行讓他們了解知足和團體生活、人際關係,尤其是國際人道關懷,也了解世界上有很多需要幫忙的村落,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

協助醫療義診及教學童中文。(圖由學校提供)

協助醫療義診及教學童中文。(圖由學校提供)

更幫學校圖書館曬舊書整理圖書。(圖由學校提供)

更幫學校圖書館曬舊書整理圖書。(圖由學校提供)

學生都說施比受更有福。(圖由學校提供)

學生都說施比受更有福。(圖由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