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發現神秘符號「ㄒㄣㄔㄅ」 網友:謝恩吃飽?

有網友搭台鐵發現一張告示右下角寫著「ㄒㄣㄔㄅ」,猜不透是什麼意思。(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有網友搭台鐵發現一張告示右下角寫著「ㄒㄣㄔㄅ」,猜不透是什麼意思。(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2016/03/04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天在台大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有次搭台鐵時在廁所看到一張馬桶沖水的中英指示,右下角有一組注音符號「ㄒㄣㄔㄅ」。他好奇把它拍下來,問了很多朋友都不得其解,想說來問問眾鄉民,這四個注音符號究竟是什麼神祕語言?

網友各自解讀,隨意將相近音的字拼起來:「下蹲吃吧」、「謝恩吃吧」、「香很癡白」、「小恩成本」、「謝恩吃飽」、「向恩吃癟」。也有網友認真回答說,這四個注音符號是國音電碼,「ㄒㄣ」代表新竹,「ㄔㄅ」表示車班,所以合起來就是「新竹車班」。

據《蘋果》報導,台鐵證實「ㄒㄣㄔㄅ」就是新竹車班。由於告示通常會註明台鐵全名「台灣鐵路管理局」,推測網友發現的這張告示應是臨時補上,才會有國音電碼的寫法。

網友發揮創意拼湊各種答案。(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網友發揮創意拼湊各種答案。(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