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斗六新亮點 紫藤湖將興建景觀橋

紫藤湖被地方暱稱為小西湖。(記者詹士弘攝)

紫藤湖被地方暱稱為小西湖。(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3 19: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地方暱稱為小西湖的斗六紫藤湖即將展現新面貌,斗六市公所斥資670萬元打造景觀橋,搭配環湖種植的藍花楹、蚌蘭等紫色開花植物,營造湖區觀光休閒的氛圍。

市長謝淑亞表示,紫藤湖臨近斗六科技工業區,被譽為斗六最美麗的湖泊,很多鄉親暱稱為小西湖,但因被兩邊溢洪道出口水隔絕,讓紫藤湖不易接近,為了將湖打造成斗六新亮點,公所斥資670萬元打造景觀橋。

謝淑亞說,景觀橋採「下拱式輕量化鋼構橋」方式設計,橋樑總長41公尺,結構新穎有別於台灣現有橋樑型態,可減少大規模的工程開挖及結構體的施作,讓紫藤湖區保留原有的優雅、和諧的環境。

景觀跨橋主要用來聯絡溢洪道前兩側人行步道,以「紫色浪漫‧傍(蚌)上幸福」為設計主題,搭配藍花楹、蚌蘭等紫色開花植物,營造融合幽靜與周邊環境的紫藤湖區。

謝淑亞希望未來可與周邊社區合作,開發出以橋樑為主題的DIY體驗包,利用結構組件讓小朋友自己搭出同樣的橋,發揮教育意義。

景觀橋預訂105年6月19日完工。

相關影音

紫藤湖即將興建景觀橋。(記者詹士弘攝)

紫藤湖即將興建景觀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