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追思 蔡英文:救災重建見證台灣人精神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加追思會並致詞。(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加追思會並致詞。(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27 10: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加追思會,她致詞表示,這條救災與重建之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也見證台灣人民相依相偎,併肩一起的台灣人精神,希望往生者化為菩薩天使護佑這塊土地。

她也表示,將來老屋健檢政策與防救災能力提高等相關法令健全,都將列入中央施政重點。

蔡英文致悼全文:

二月六日凌晨的地震,造成台南嚴重的災害,不只分散了許多家庭,也奪走一百一十七位同胞的生命。

這場地震,讓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再一次團結起來,面對嚴峻的挑戰。讓我們再一次看見,最高貴的情操,總在最煎熬的時刻展現。

震災發生後,警消、志工、各地的救災人員,以及小吃店、民宿和飯店業者,都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物資源源不絕送進現場。煮熱食、募集、整理物資,每一個人都在與時間賽跑,努力創造希望的可能。

這是個難熬的年節,但所有人都團結在一起,為受災的朋友祈福,彼此陪伴度過難關。

大自然的力量與無常,是生命不時考驗我們的課題,但只要我們相依相偎、相互扶持,縱使再悲傷,我們也是一起面對。團結、互助、強韌,這就是臺灣。

救災已經結束,重建之路正要開始。這條路,我們或許會走得很辛苦,不過,我相信,臺灣人團結的力量不會散。面對挑戰的時候,我們要做彼此最厚實的肩膀、最堅強的後盾。

謹以此文,向所有為救災努力不懈的各界團體與人士致謝,也向受災者及家屬致意,但願生死兩安,逝者安息,生者節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