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院照會賺一千 急診醫師批廉價恐過勞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3月起將祭出新招,未來大型醫院將急診患者下轉到中小型醫院,原大型醫院醫師只要跨院照會,即可獲得「訪視獎勵費」1000元,但卻遭到醫師質疑太廉價,且恐加重醫師負擔。(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3月起將祭出新招,未來大型醫院將急診患者下轉到中小型醫院,原大型醫院醫師只要跨院照會,即可獲得「訪視獎勵費」1000元,但卻遭到醫師質疑太廉價,且恐加重醫師負擔。(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6/02/25 16: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急診壅塞情況嚴重,因此衛福部健保署今年3月起將祭出新招,未來大型醫院將急診患者下轉到中小型醫院,原大型醫院醫師只要跨院照會,即可獲得「訪視獎勵費」1000元,但卻遭到醫師質疑太廉價,且恐加重醫師負擔!

根據美國醫療機構評鑑聯合會(JCAHO)報告,超過 53%延誤治療的事件是發生在急診,其中,涉及急診壅塞因素占31%;但若急診重症患者無法在6小時內入住加護病房,結果不僅住院天數會拉長,死亡率更從8.4%上升至10.7%,另有研究也證實,在壅塞時段,相同疾病嚴重度的患者有較高的死亡,顯示急診醫療品質的低落,影響患者的安全,因此健保署決定推出獎勵新制,期待提高大型醫院下轉相對輕症個案的誘因。

不過,有醫師指出,患者要不要轉院涉及當事人意願,他們不要也無法勉強,且現在急診醫護人力已經吃緊,若新制還要求跨院照會,過勞情況勢必更嚴重,不是給一筆錢就可以解決,認為應該要有更妥善的配套措施。不過,健保署解釋,此項新制屬於獎勵性質,即使醫師不跨院照會也不會有所處分。

同時健保署也指出,提高6個月以下兒童的急診檢傷分類診察費,以最嚴重第一級為例,診察費將加成25%,從2643元提高為3304元;一般急診診察費從478元提高為521元,精神科急診診察費也從505元提高為5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