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賽事驚驚 金門馬拉松跑者籲做好交管

金門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不少愛秀、愛運動的跑者常會參加。(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不少愛秀、愛運動的跑者常會參加。(記者吳正庭攝)

2016/02/23 23:5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2016金門馬拉松比賽將於28日登場,沿路備有槍砲聲及鄧麗君的歌聲,邀請選手感受全國唯一「戰地」馬拉松的震撼;有跑友呼籲,希望作好交通管制,不要再像去年讓選手陷於危險的路況中。

縣府表示,第九屆金門馬拉松有來自肯亞的「黑色旋風」4名選手在內約5000人報名;6個地點設置槍聲、火炮音效,慈湖海堤坦克車布設偽裝網,另在鵲山教練場播放軍中情人鄧麗君的歌聲。

一名常在台北參加路跑的楊姓選手指出,金門環境清幽,是馬拉松跑者喜愛的跑點之一,但去年的參賽經驗,遇上幾段人車爭道的驚險畫面,令人不敢恭維。

縣府表示,選手的安全本來就是舉辦賽事的重點,也會再提醒相關單位,注意人、車安全維護。

縣府表示,此次賽事再度邀請肯亞兵團4名優秀選手與會,其中,喬瑟法.傑可波擁有2小時08分44秒實力,女選手愛蜜莉.沙墨依個人佳績為2小時26分52秒。

金門馬拉松競賽組完賽者可獲金酒特別紀念酒及金門麵線。參加全程、半程馬拉松、路跑組11.2公里選手,則有機會得到復興航空台灣往返金門機票兌換券及與中獎者體重相等的金門高粱酒。

選手來自的縣市除地主金門有1974人,六都中仍以新北市537人居冠,其次是台北市423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去年舉辦馬拉松幾度出現人、車爭道驚險場面。(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去年舉辦馬拉松幾度出現人、車爭道驚險場面。(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馬拉松每年都吸引愛好運動者參加。(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馬拉松每年都吸引愛好運動者參加。(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