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沒看頭 三億轉播標案流標

柯文哲於世大運宣傳看板前留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於世大運宣傳看板前留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2/17 21:3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即將舉辦二〇一七世大運,觀光傳播局負責對外招標世大運賽事轉播的三億三千萬元標案,自去年十二月底公告至本週、無人領標確定流標,市議員就說,由於本次轉播規定要轉播五十幾個場館、至少要轉播兩百一十二小時,電視媒體評估器材、人力轉播不符成本,加上廣告效益偏低,不青睞此案,議員憂心許多高畫質設備來不及到位,不符合FISU要求,世大運屆時恐怕無法如願全程轉播。

議員王世堅說,世大運在國際知名度比奧運小很多,先天上就有很多限制,市府標案卻又沒有先研究好,將製作與轉播權分開,媒體要如何賺錢?難怪沒人要來標,就如同觀傳局花錢請國家地理頻道製拍忠孝橋引道拆除,卻又沒花錢託播,根本是天大笑話。他說,郝府制定世大運政策就是錯誤,柯選前罵郝、但選上沒有好到哪裡去,把這個當資源,籠絡媒體,只是墊高個人、對市府沒幫助,倒不如將花費降低。

議員何志偉說,世大運轉播時數、賽事場館、都是聽奧的兩倍,且當時聽奧就是多家合作、由中視得標,結合民視、ESPN、年代、東森、中天一起做,開幕收視率達四%,有十五億收看人次,媒體進入門檻高,符合條件媒體少,市府應協調整合多家媒體一起做,也可結合線上串流收視平台、新興媒體,把餅做大。

觀傳局說,世大運分成國際轉播權與國內轉播權,市府僅有國內轉播權,因可能是收入一部份,會嘗試將轉播權單獨賣出,三億多元標案是給媒體拍攝賽事,屬於製作費,但可播出一般冷門賽事,目前標案重新公告,日前也有許多媒體來聽說明會,但這次轉播比以往賽事規格要高,全程要以HD高畫質製播,可能需要較多時間討論規劃,基本上都有意願,未來應該會由業者整合各家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