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多少人會被送進來?遺體修復師不敢想像...

永康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傷亡慘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永康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傷亡慘重。(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11 22: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地震重創台南,遺體修復師日以繼夜,盡力修復維冠大樓的罹難者,讓他們走得有尊嚴。

救災進入137個小時,目前累計67人罹難,除了現場救護、搜救人員體力透支外,禮儀師及遺體修復師也待在殯儀館不敢撤離。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柏奇說,遺體修復師在現場沒有輪班,等候遺體送入殯儀館,中間有空檔也不敢離開,這3天來修復了48具遺體,讓罹難者走得有尊嚴。

李柏奇說,今年過年大家都不好過,尤其是維冠的家屬令禮儀師在處理遺體時感到很心痛。過去在新年遇到遺體,禮儀師與修復師會趁著空檔與家人團聚,但遇到維冠大樓倒塌,同業幾乎動員所有人力,在現場守候,看著遺體一具具被送進來,心裡也越來越沉重。

尤其現在大樓內傳出沒有探測到生命跡象,令李伯奇不敢想像未來還有多少具遺體會被送進殯儀館,預計未來出現的遺體將會越來越難修復。他說,今天出來的幾具遺體在修復上已有難度,他不方便形容,修復師會用最好的態度、最高的技術來讓受難者回到原來的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