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爛紙疑雲 他直言這就是「台灣性」

大學學測術科考試發生疑似答案用紙錯亂事件,多名考生及家長齊聚台北市師大附中考場外,集體抗議表達訴求。(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學測術科考試發生疑似答案用紙錯亂事件,多名考生及家長齊聚台北市師大附中考場外,集體抗議表達訴求。(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01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學測美術術科考試1月30、31日舉行,卻傳出各區用紙不一、答案卷正反面條碼標示錯誤等狀況,引發北區近300名考生及家長包圍師大附中考場試務中心抗議。對於這起事件,作家朱宥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大學學測美術組術科考試前兩天舉行,全國5400多名考生在台師大、師大附中、彰師大、高師大應試,考試科目包括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水墨書畫,但卻傳出各區的水彩考試用紙不一,共有至少4種紙質,有人拿到「法國Arches」頂級水彩紙、有人拿到普通水彩紙、有人拿的紙居然不吸水無法作畫。

朱宥勳對此事件評論表示,「看到大學學測術科考試,為了搞派系、保護自己的小山頭和那一丁點既得利益,竟然連這麼蠢的招數都用處(出)來了,就覺得好有既視感啊。看看棒球,看看文學,看看學院,看看........欸?好像都這樣嘛。這才是『台灣性』吧。」

朱宥勳說,「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如果明天一覺起來,台灣現行擔任決策階層、管理階層的人突然通通失蹤的話,台灣應該會瞬間進入黃金時代吧。每個領域都給這些老不死的拘束器壓著,這個島竟然沒沈,台灣人的種族科技真的點很高啊。」

針對網友質疑此事件真的是派系鬥爭嗎?朱宥勳在留言回覆,術科考試不是第一次辦理,不可能因為單純辦事不力而出那麼多包,而且在考前一天晚上,主辦單位還特別開會改規則,這麼勤勞還會是辦事不力嗎?

作家朱宥勳評論學測美術術科考試的爛紙疑雲。(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作家朱宥勳評論學測美術術科考試的爛紙疑雲。(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