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想像 3成8民眾認為這裡最適合養老

房仲業者調查發現有38%的民眾認為台北市是最理想的養老地。(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房仲業者調查發現有38%的民眾認為台北市是最理想的養老地。(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2016/01/28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因為物價高、房價也比不斷漲,過去被很多人認為不是良好的養老地方。然而最近的調查卻發現,台灣已有38%的民眾認為,台北市儘管房價高,仍是最理想的養老地區。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根據國內房仲業者對25歲以上的民眾做出養老退休宅的購屋調查,發現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過時,現在有78%的民眾有規劃要在未來退休後,選購養老宅。而且雖然台灣社會處於低薪資、高房價的環境,還是有38%的民眾認為台北市是最理想的養老地。

調查發現,南部不再是國人認為適合養老的地方,因為台北交通機能方便,國人認為最適合退休生活。而公園、醫院、捷運、量販店和傳統市場,更被國人認為是住家附近最需要的五大生活機能。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表示,國人已離不開便捷的生活機能,因此退休後仍想居住在都會區的民眾急遽增加,這已經與過去想要到鄉村養老的思維大不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