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不冷漠 老人照顧中心設計愛心協尋標誌

老人照顧中心設計愛心協尋標誌,幫長者找到回家的路。(記者簡惠茹攝)

老人照顧中心設計愛心協尋標誌,幫長者找到回家的路。(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28 12:0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順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設計愛心標章,鼓勵民眾街上遇到獨自行動的長者時可以播打專線,幫長者找回家的路。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也到順泰致贈加菜金,關懷機構照護情形。

「寒冬不冷漠。」順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院長陳惠茹表示,有些長者住在機構時,有時為了找尋自己過去的生活回憶,會自己跑到戶外,卻不知道怎麼自己回來,因此機構設計愛心標誌,並與民權社區、復興里社區的店家合作張貼,希望大家看到路上有獨自行動的長者就打專線電話,通知順泰。

陳惠茹指出,機構與與文創工作者合作,設計雙手捧著畫有箭頭的愛心的標誌,象徵大家互助幫長者找到回家的路,箭頭則代表方向,如果接到的通知電話不是機構長者,機構也會幫忙跟警政單位連線,幫助長輩找回家的路。

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會全力配合,提供資源協助,此外,公所也已經籌措三百萬工程經費,與蘭陽女中取得合作土地,將開發成公園,預計3月1日完工,公園正好就在順泰對面,以後好天氣時長者都可以到樹下欣賞花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