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流浪7天 6旬男瘦似8旬翁

60歲的黃姓男子(右)骨瘦如柴,看起來超過80歲。(記者林良昇翻攝)

60歲的黃姓男子(右)骨瘦如柴,看起來超過80歲。(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7/2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六十歲黃姓男子罹患失智症迷路七天,餐風宿露又因罹患食道癌,整個人瘦了一圈,一週白頭,員警尋獲時,他骨瘦如柴,如同八旬老翁,和協尋資料大相逕庭,猶如現代浦島太郎,直到員警比對抬頭紋和眉間,才確認其身分,感到十分不捨。

本月十八日凌晨,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所員警巡經北屯區經貿東路,發現夜色中有黑影晃動,仔細一看,才驚覺是一名揹著寶特瓶大麻袋的瘦小老翁。

警方上前關心,老翁只能說出一個姓名,但語言缺乏邏輯、記憶錯亂,員警將他帶回查詢身分,發現老翁提供的姓名的確是失蹤七天的失蹤人口,但協尋資料中的黃男照片方頭大耳,只有六十歲,和骨瘦如柴,看起來已八旬的老翁相差很多。

警方比對相片中的抬頭紋和眉間,才發現有神似之處,確認身分,通知其兒子將父親帶回,警方還買燒餅和米漿給黃男食用,但他卻無法下嚥,吐得滿地,讓員警覺得很怪。

黃男兒子趕到,確認黃男是其父親,並表示,父親罹患食道癌,所以無法正常進食,有動過開腦手術,失智情況時好時壞,當天不告而別,家人都很心急,感謝員警找到父親,員警對病痛折磨人的情況感到十分不捨,囑咐兒子要好好照顧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