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儀書院慶周年 推限量古代桌遊陞官圖

鳳儀書院推出陞官圖桌遊體驗區夯爆。(記者陳文嬋攝)

鳳儀書院推出陞官圖桌遊體驗區夯爆。(記者陳文嬋攝)

2016/01/26 20: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儀書院歡慶開館1周年,推出限量百組古代桌遊陞官圖,現場還規劃體驗區夯爆,讓遊客彷彿回到古代,玩起陞官圖桌遊,體驗古代文人的遊戲。

鳳儀書院創建於清嘉慶19年,是台灣現存書院規模最大且完整,歷經10年重啟門扉對外營運,自開館1周年以來,吸引超過30萬人次參觀,成為高市熱門的觀光景點。

尤以陞官圖桌遊體驗區最受民眾歡迎,園區經常傳出骰子滾動在碗公的清脆聲,遊客開心擲骰子,玩起陞官圖的遊戲,詢問何處能買陞官圖?文化局將遊戲桌遊化,除了陞官圖紙外,還配上小書僮、碗公及骰子,增加遊戲的趣味性。

文化局表示,陞官圖歷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唐代,內容與科舉相關,由玩者擲骰子,依點數代表的判語進行遊戲,玩者從白丁開始,經由科舉進入仕途,體驗仕途的升降,呈現宦海浮沉的過程。

文化局指出,陞官圖內容是清代官制,特別介紹圖紙上的官位,讓玩者能從遊戲中,了解清代中央與地方官制,是古人製作陞官圖的目的之一,也是文化局開館1周年,特別推出的限量紀念商品。

文化局說,鳳儀書院除了今年春節連假除夕休館外,均對外開館營運,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