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寒流南下 明晚到後天清晨最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會是明天晚上到後天凌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會是明天晚上到後天凌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23 10:2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今起超強寒流南下,白天氣溫將明顯下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清晨新竹及淡水地區已出現10.6度10.8低溫,但即起越來越冷,今晚北部將從最低溫10度,降至5~7度,中南部將從13~14度降到8~9度,東部則降至10~11度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零度C線已經漸漸逼近台灣,所謂零度C線來臨是指850 百帕以上,就是1500公尺以上高山會降至零度。因此今天白天1000~1500公尺以上隨時可能下雪,中部及北部已經有不少民眾上山等候賞雪。

顏增璽說,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會是明天晚上到後天凌晨,北部會來到4度,中部5度,南部7度,至於體感溫度,北部最冷會來到負5度C,地點會在貢寮,中南部則會在負1度C,花蓮4度,台東7度。

顏增璽說,週日華南雲雨區離開,天氣轉乾冷,僅東半部及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下週二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

氣象局預報27日至29日南方雲系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局部短暫陣雨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