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驚見首例茲卡病毒 恐致新生兒小腦症

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宣布,國內發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擬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美聯社)

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宣布,國內發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擬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美聯社)

2016/01/19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宣布,國內發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Zika)病毒感染個案,擬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據傳近來在巴西東北部爆發新生兒小腦症(Microcephaly,)疫情,就是與感染茲卡病毒有關。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首例境外移入茲卡(Zika)病毒感染個案,一名泰國籍男子於今年1月10日桃園機場入境時,在發燒篩檢站被攔檢,經該署實驗室檢驗血液檢體後確認感染茲卡病毒。這是疾管署自2003年實驗室監測茲卡病毒檢驗約5萬件檢體以來,首次發現感染案件。

疾管署今天下午將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擬將茲卡病毒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並提升中南美地區及東南亞6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且疾管署也會說明介紹規劃登革熱防治組織架構。

茲卡病毒自2015年下半年起就在中南美洲快速擴散,截至目前中南美洲至少17國出現疫情,光是巴西2015年以來至今就出現超過2400例疑似感染病例。茲卡病毒傳染途徑以病媒蚊傳播為主,發病症狀為發燒、輕微頭痛、皮膚起疹、關節疼痛和結膜炎,且胎兒腦部畸形的「小腦症」也與茲卡病毒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