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喪偶悲痛 《好久不見 》看單親媽媽辛酸

南市一葉蘭同心會委拍單親媽媽為故事主體的電影短片《好久不見 》,盼外界人士更加了解、協助單親者的困境。(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一葉蘭同心會委拍單親媽媽為故事主體的電影短片《好久不見 》,盼外界人士更加了解、協助單親者的困境。(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1/14 20: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農曆年終送暖,專門陪伴與關懷單親媽媽的南市一葉蘭同心會,為讓更多社會大眾一起扶助、關心單親媽媽,委由知名廣告創意人、導演陳秉鴻拍攝一部30分鐘的電影《好久不見》,劇中呈現喪偶的小蘭如何從悲痛困境中走出的歷程,真實呈現隱藏在當代社會許多角落的心酸故事。

一葉蘭同心會於今天舉行首映記者會,希望將此片獻給天下所有偉大的單親媽媽,也期待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人關心協助單親媽媽。

南市一葉蘭創會20年,多年來陪伴、扶持、傾聽許多喪偶的單親者走出傷痛,重新尋找人生的期盼。該會指出,許多單親媽媽歷經喪偶重擊,內心承受煎熬與辛酸,常走不出困境,希望外界正視此問題,多關心我們身旁有喪偶不幸的親朋好友,適時伸出援手、關懷,給他們力量,讓他們能儘快掃除心中陰霾,走出困境。

該會也呼籲,若有喪親家庭,請大家不吝轉介,會透過關懷、設法讓破碎家庭再站起來,恢復家庭功能。《好久不見》電影敘述喜歡攝影的小蘭,在一場車禍失去丈夫,因無法接受,暫時遠離他鄉,4年後回到舊地,人事已非,小蘭以為自己已走出困境,但一切人事物依舊,幸好經由扶持團體協助,助人助己,慢慢走出悲痛,與原本的自己「好久不見」,也重新擁抱朋友與家人。

一葉蘭同心會強調,此片只是想傳達一種面對自己的勇氣,希望可以讓單親者重新站起來,走入社會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如學校、社團、各公私立機構有巡迴放映宣導需要,可在上班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與該會林姓社工接洽,洽詢電話06─299757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