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跨區服務增加至五十七項

民政局推出「跨區服務」便民措施,區公所提供單一窗口申辦服務,市民高度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民政局推出「跨區服務」便民措施,區公所提供單一窗口申辦服務,市民高度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14 16: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民政局貼近市民需求,節省民眾時間及交通成本,推動區公所45項跨區服務,頗獲各界好評。民政局14日說,區公所便民服務再升級,一月15日起將新增12項跨區服務,使得跨區服務項目高達57項。

民政局表示,區公所跨區服務去年7月開辦至年底止,已受理6759案,估算節省市民奔波時間達1萬3千多小時,提供申辦進度線上查詢,讓行政程序更簡化且公開透明,備受市民好評,因此再加碼12項區公所單一窗口服務。

即日增加跨區服務項目包括應屆畢業生申請儘早入營、役男申請延期返國、市民醫療補助、申請身心障礙鑑定、低收入戶生育營養費用補助、中低收入老人重病住院看護補助、寺廟印鑑或負責人印鑑證明核發…等。

民政局長蔡世寅說,要讓市民有感,區公所會不斷精進行政流程,提供更貼心便民的跨區服務,也建構機關間橫向聯繫,打破本位主義的藩籬,民眾也不需再奔波於戶籍地區公所與居住地、工作地之間,省時又省錢。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民政業務與民眾生老病死業務密不可分,也是民眾感受政府便民最直接的施政反射,市長林佳龍能夠以民眾便民為施政出發點,值得肯定,希望市府各單位也能秉持以民意為依歸,厲行簡政便民,讓民眾真正有感。

民眾陳雅惠則說,由於工作與住家分屬不同行政區域,過去辦理業務經常需要請假,舟車勞頓,耗時又費心,區公所便民措施再升級,讓人「揪感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